上杉明贤

我不过凡人中最微末的一个
却也妄图陪神祗从日出走去永昼


这里是我的失乐园

没有进来的捷径 返回键退出谢谢


不定更
底线和爱豆都是易烊千玺
不尊重他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望周知

【千凯千】忘年(上)

#高甜欢脱  HE#

#艺术家千&研究生凯#

#“大叔”with“少年”#

#现实向    勿上升#












(上)








        “大叔,我又来啦!”





        少年费劲地用身体挤开工作室的门,把手里的驴肉火烧和豆汁放在桌子上就去喊内间里的人。





        轻手轻脚地把门推开一条缝,正要往里看,就被“一堵墙”挡住了视线。





         什么啊这是?王俊凯抬头向上看,“那堵墙”也看向他——





        “呃……哈,哈哈,大叔你起来啦……好,好巧啊,哈哈。”缩着头往后退,还不忘偷偷瞥一眼那人的脸。





        啧,沧桑的胡渣配上面无表情,活脱脱一个中年大叔嘛。如果不是靠棱角分明的高级感撑着……想着又偷看了一眼,别说,被颜值带着,倒有点禁欲系的感觉。





        正胡乱脑补着,就被人用手按了按头发:“是,你把我吵醒,还躲在门口偷看我,真巧。”





        “我没有!才没有偷看你……”少年瘪了瘪嘴,声音倒是越来越小。




        “心虚了。”男人一边系衬衫上的纽扣,一边往外间走:“呆毛都竖起来了,小笨蛋。”





        “喂!我才不是笨蛋!”





        王俊凯炸毛了,大力抓了抓头发就追上那男人的脚步:“大叔你这么毒舌,注孤生!”





        “没事儿,不是还有你陪着一起吗,也不错。”易烊千玺拿起豆汁吸了一口,用手指戳了戳那张气鼓鼓的脸:“今天怎么没有抄手?”





         “啊啊啊……大叔!你手上有油还碰我脸!”





        少年抓狂地捂住自己的脸,亮晶晶的桃花眼难以置信的瞪着丝毫没有愧疚的“罪魁祸首”:“我有洁癖的啊!”





         男人不以为意,随手抽了一张纸巾递给面前的“小孩”:“哦,那你擦下。”





        “哼!”王俊凯一偏头,满脸写着“我很生气”四个大字,看都不看他。





         “要我帮你擦?”





        话正说着,手已经拿着纸巾凑到了少年的脸旁边,温柔地把那一小片看不见的油渍擦去:





        “现在可以了?”





        “你……”王俊凯愣愣地盯着他:“大叔,你……你疯了?”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平时毒舌冷漠还不近人情的“魔鬼大叔”会突然给他擦脸还这么温柔?!





          “……你信不信我马上把你扔出去。”





         男人扫了他一眼,恢复了平时工作的状态:“去干活,上午把艺术展的策划案交给我。”





         “好的!”少年知道他工作起来时无比严格的一个人,收敛了神色就跑去自己的工作区。





        状似无意地看了一眼电脑无比认真的“小孩”,男人微微勾起唇:“小笨蛋。”













        易烊千玺,男,26岁,知名新派艺术家,风格以野性抽象为主,现居北京易燃工作室,同时也是易燃工作室的boss。为人随性自由不修边幅,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生人勿近。其工作室招聘要求极高,成立四年仍只有三个员工,当然,现在变成了四个,王俊凯就是新加入的那一个,具体来说,是“多出来”的那一个。






        王俊凯,男,22岁,国内顶尖学府在校研究生,主修市场营销与策划。宣称爱好艺术,实则一窍不通,执迷于易燃工作室并立志成为其正式工作人员。





        至于他是怎么进去的……













         “姐姐,姐姐……你就让我见易大师吧,我真的很想进入易燃工作室!”





        “拜托咯姐姐,我保证不会占用易大师很多时间!”





         “姐姐,这是我的简历和作品,你能帮我交给易大师吗?求求你了……”





        负责招聘和接待的姑娘看着眼前这个没比自己小多少却一口一个“姐姐”,使劲浑身解数就差卖萌打滚的大男生,无奈地敲下一行字:大佬,要见吗?





        很快就有了回复:叫保安。





        于是尽职尽责的刘艳芬小姐姐就对着眼巴巴望着她一脸可怜兮兮的大男生露出了一个最甜美的微笑,并把重复了二十七遍的话再重复了一遍:





        “易大佬很忙,你可以考虑一下要不要见楼下保安。”





         “不,不用了。”王俊凯垂头丧气地往外走,忽然回头笑着招手:“我明天再来!姐姐再见!”





         “……”





         刘艳芬对着这样一个男生实在做不到“心狠手辣”,只是好心的加了一句:





        “也许你不叫他易大师的话,还有一点可能不见保安。”





         “Yes, sir!谢谢姐姐!”





        王俊凯冲上去抱了一下她:“请你喝奶茶哦姐姐!”





         笑得一脸灿烂宛如盛开的向日葵。





        等到男生走了,刘艳芬发现对话框里多了一条回复:喝了奶茶去和楼下保安换班吧。





        已经习惯易烊千玺日常怼的刘艳芬小姐姐连手都不抖:照保安和那小孩的关系我保证您明天就能在起床的第一时间见到他。您确定吗?【微笑】





        十分钟之后,一条消息弹出:好样的。一杯卡布奇诺,谢谢。





        于是我们漂亮的刘艳芬小姐姐就戴上口罩旷工买咖啡去了。














         “姐姐,早!”





        王俊凯周末上午没有课,赶早买了奶茶到易燃工作室等着被“接见”。





         “谢谢,易大佬还没起来。”





         刘艳芬接过奶茶小口喝着,手里的笔把今天的事项一条条标注。





        王俊凯凑上去看了一眼,随即问道:“姐姐,这是你一个人的任务吗?”





        “对,我负责内部事务。”





         “那你好辛苦啊!”他感叹一句,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我会写策划案,姐姐需要个小助手吗?”





         “你?”





        思索了一下,刘艳芬想起他之前的简历上的确写着专业是市场营销与策划,不过……





         “这是需要boss同意的,我说了不算。”





         “这样啊……”





        他有点失落,却没放弃:“我写一个策划案出来,姐姐你觉得好再给易大叔看好不好?”





         “咳!”    “嗯?”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王俊凯一转头就看见易烊千玺站在门边浑身散发恐怖气息,瞬间又惊又喜:





        “易大叔你肯面试我啦?”





         “你叫我……大叔?”易烊千玺的脸黑得像锅底,加上凌乱的头发和久未打理的胡子,简直和黑社会大哥没有区别。





        “对啊,”并没有看见刘艳芬眼神暗示的王俊凯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





        “艳芬姐姐让我不要叫你易大师,我觉得‘大叔’很合适啊!”





         好了这孩子完了,刘艳芬小姐姐在心里为他默哀三秒钟,据她所知敢惹这位大佬生气的人要么还没出生要么已经坟头长草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易烊千玺咬着牙走到王俊凯面前,眼神凌厉得要杀人:





         “在我叫保安之前,你有三秒钟从这里彻底消失。”





         刘艳芬连忙把王俊凯拉开:“别和小孩子计较这么多嘛,他有口无心的。”





         易烊千玺有严重的起床气,这下更是被惹火了:





        “他能比我小几岁还小孩子?!叫你姐姐叫我大叔是几个意思!?”





         “对不起,对不起……”王俊凯落荒而逃。





        这是他第二十九次无功而返,不,他好歹成功见到了易烊千玺,还把人家惹毛了……















        消沉了好几天,王俊凯接到了父亲的电话——





        “听说你去易燃工作室面试了?”





        “嗯,您怎么知道的?”





        “你妈打电话来,说你屡战屡败一蹶不振了,是不是?”





        “我……我把男神惹生气了,都不知道怎么去见他。”





        “你真的要去那里?决定了吗?”





         “爸,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那这件事就由我出面去找你易伯伯,你安心读书。”





         “啊?爸您说哪个易伯伯?”





        “易烊千玺的父亲,我的战友。”





         “可我不想靠关系进去啊……”





         “关系只能帮你拿到进去的机会,你有实力才能留在那儿,否则照样待不下去。所以之后的一切你都得靠自己,知道吗?”





         “好,谢谢爸!我会……留在那里的!”





















超级开心!
终于可以把《忘年》发出来了y( ˙ᴗ. )耶~
(上)(下)(番外)一周内三发更完
之后就进入学考要断更几天
最近在写一篇花吐症BE快走火入魔了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在20号左右发出来
《据说好学生都是受》并不会弃坑
断断续续有新产出
感谢喜欢啦❤
您的评论是我发糖的动力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评论(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