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明贤

我不过凡人中最微末的一个
却也妄图陪神祗从日出走去永昼


这里是我的失乐园

没有进来的捷径 返回键退出谢谢


不定更
底线和爱豆都是易烊千玺
不尊重他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望周知

【千凯千】彼岸·花开——缘生

#花吐症  娱乐圈向#

#剧情需要  病症私设非百度 #

#BE慎入   勿上升×434#

#六发完结    中篇    3w+#





祸起









缘生——









小林离职之后便杳无音讯,她的确没有让王俊凯染上花吐症的消息从第四个人嘴里说出,但公司里关于王俊凯不近人情苛待下属的流言却甚嚣尘上。





从之前一个月辞退三位安保人员到最近的助理落魄辞职,都被“有心人”添油加醋的描述为“顶级流量Karry. Wang与下属间不得不说的那些事”,传言亦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已经查清楚了,是从几个二线艺人和刚出道的流量小生那传出来的,连版本都有四五个。对方做得很隐蔽。”我把私家侦探发来的文件和照片递给王俊凯。





他看了眼文件就把东西丢在一边:“倒是让他们费心了,花这么大力气去做‘无用功’,可惜了。”





的确可惜。且不说这些东西能不能给王俊凯造成困扰,就是公司那边,也不会对这件事坐视不理。





作为公司里唯一的顶级流量和当家“摇钱树”,王俊凯连发一条微博都要经过专业团队评估影响排除不良后果。平时的外出和日常生活更是受到严密的保护,任何不利的照片和消息都会被封锁,更何况是这些偏私密的传言。公司如果连这种东西都处理不了,他们也就等着被同行竞争者踩在脚下吧。





“那些人还是把公司想的太简单。”





把最新行程发给王俊凯,我开始替他筛选人事部安排的助理面试资料:“演唱会在即,上面的意思是这一个半月的通告只留下欧美的杂志拍摄和国内的两个综艺,下周一飞伦敦。”





他点点头,查看手机上的具体安排。





如果不出差错,这会是王俊凯的第十九场个人演唱会,也是他的事业顶峰。出道十年,曾创下一年内举办八场全国演唱会仍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神话,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网络直播火爆而线下音乐不景气的时代,王俊凯从未衰减甚至日益上涨的人气堪称“圈内奇迹”。





但这也意味着,他要忍常人之不能忍,过旁人不能想象的生活,承受绝大多数人担不起的压力,而不是,做他自己。





即使通告被删减大半,他仍然需要工作十八个小时甚至更久而得不到充足的休息时间。混乱的作息所带来的皮肤问题被各式神器遮去,连轴转的工作安排让他连短暂的中场调整时间都能沉沉睡去。待在公司没有通告的一天,于他而言,实在太宝贵。





“凯哥,这次的助理需要排除女性么?”留下几份资料之后,我开口询问王俊凯的意见。





之前小林的事件造成的后果已经不容忽视,更何况那花吐症……我们不得不防。





“不用选了,太麻烦。”他朝休息室走去:“以后的事由你全权负责。”





“是。”





我没想到他会这样决定,但这的确是当前最保险的选择。












公司得到回复后并未反对,但很快我有了第一个助手。这已经是公司最大的“宽容”,他们不会允许王俊凯脱离管控范围。尽管种种迹象表明王俊凯仍在公司的“监督”下安分地为他们赚取利益,但是谁也不能保证金丝雀永远不想逃离笼子。





然而,他们担心的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从伦敦飞北京的航班晚点了十五分钟,安保人员护着王俊凯从固定的九号出口出来的时候,守候已久的粉丝开始往内圈挤并大声呼喊王俊凯的名字,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拥堵。





机场工作人员奋力为一行人开辟道路,几个狂热的粉丝想要冲上前近距离拍摄也被阻拦,眼看着众人中间的王俊凯快要走过,有人开始推攘安保人员。





两相争执下,不知是谁大力一推,几个前排的女生摔倒在人群中,而不知情的粉丝却还在往前挤。工作人员一边将人扶起,一边试图让王俊凯尽快离开。我一转头,却发现王俊凯停下了脚步看向粉丝中的某个角落。





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写着“王俊凯·护凯成王”的牌子,字体遒劲有力不输名家水准。而那举着牌子的人……剑眉之间似有眉心痣点缀,一双琥珀瞳仿佛能看进人心里,两颊绽起的梨涡与饱满的唇珠再配上棱角分明的脸……饶是我天天见到王俊凯为人称道的“盛世美颜”,也不免被那男生未经修饰却勾人眼球的样貌惊艳。





王俊凯就那样与他对视,虎牙毫无征兆地扬起,桃花眼里尽是温柔。人群中尖叫声四起,后面的工作人员发觉异样欲上前带王俊凯离开,我不动声色地把人先一步推走:





“凯哥,不是时候。”





前面的人颤了一下,迅速低头戴上口罩从通道中撤离。












等到所有公司的人都乘车离开之后,我悄悄回到机场大厅,果然在九号出口一侧的角落找到了那个男生。





他看到我,很是惊异,近距离的观察让我心中的猜测离肯定更近一步:





“跟我走。”





他点头,小心翼翼的抱着那块牌子,唇角的笑容晃得我快睁不开眼——





该是怎样的喜欢,才能连见到那个人的名字都仿佛是件极幸运的事。












“您是Karry身边的乾哥吗?”





男生跟在我身后小声的问,声线极具磁性,是当下声优中最稀少也最受欢迎的苏音。






“ 你认识我?”我选择在人极少的小路中穿行,尽可能的不引人注意。





“嗯,您是所有人中最关心Karry的!”他语气带着感激。





终于到了目的地,我掏出钥匙打开那把带着铜锈的大锁,推门进去:“进来吧,这是安全的地方。”





房间虽然许久没有人住,但因着有人定期清理,仍然一尘不染。男生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怀里的牌子仍旧被紧紧抱着。





“这里是我朋友名下的一处资产,实际拥有者是王俊凯。你可以当这是他的‘秘密基地’,在你之前知道的人只有我和他。”





我看着墙上挂着的画,每一幅都出自同一人之手,笔触从生涩到熟练,倾注的心血却是同等的。





“为什么……是我?”他迟疑着开口。





“我也不知道,”我垂下眼帘:“这是凯哥的意思。”





他的声音里带着笑意:“我今天终于看到他了,他笑起来特别温柔,比电视上还要好看许多。”





“你很喜欢他?”我让自己的声音尽量显得平静。





“嗯!从他当练习生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了。”他那样自豪的语气,让人生不出半点怀疑。





“他不能私自出来,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话或者想送的东西,我可以替你转交给他。”





“好啊,那我能晚上来这儿吗?我可能要回家去拿。”





“这是钥匙,我抽空会回来看。”我拿出抽屉里的盒子推给他:





“你叫什么名字?”





“易烊千玺。”他笑。












回到公司的时候,王俊凯待在休息室里,却没有利用等综艺台本的时间补觉。





“凯哥,您吩咐的事做好了。”我走到他身侧,无意间看到地上散落着几片色彩各异的花瓣。





仿佛被雷电击中,我颤抖着出声问:“这是……?”





怎么可能?!他明明……





“你相信世界上有一见钟情这种东西吗?”王俊凯忽地笑了,




“我想,我爱上他了。”





这是我第一次听他说“爱”,也是第一次,见到真的依米花。





{依米花的花语是,转瞬即逝的爱。}





“他叫……易烊千玺。”





我握着手机的手臂克制不住的抖:“他今晚上还会去那儿。”





“谢谢你,阿乾。”王俊凯把花瓣收进口袋,依然是无比温和的笑,和他……惊人的相似。












就好像我不知道他放弃喜欢一个人的权利是对还是错,我无法确定他爱上一个人究竟是好还是坏。





我甚至不敢去想,他最后的结局,是痊愈……还是死亡。

















讲真我原本是准备一个星期三发的
后来想想反正粉也掉了
没有必要再特别在意热度什么的
心情不错就码了
读书的时候也可能会更新比较慢
预告一下
下一章是半甜半虐的
之后……你们做好心理准备,别打我。
感谢喜欢(´• ᵕ •`)*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