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明贤

我不过凡人中最微末的一个
却也妄图陪神祗从日出走去永昼


这里是我的失乐园

没有进来的捷径 返回键退出谢谢


不定更
底线和爱豆都是易烊千玺
不尊重他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望周知

【千凯千】伺机而猎 番外

#七夕贺文     双cp    OCC私设严重   

#关于毒花与北野的过去

#没什么好上升的兄弟情









番外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带回庄园那一天,北野推掉了几个应酬在别墅等着两人。





左右是寒暄几句,他与Karry不算陌生人,但这事之前也跟熟络扯不上边。 让下人奉茶待客的功夫,他把易烊千玺带到书房。





看着自己保护了那么久的小孩就要连人带心跟别人走了,北野多少还是有些舍不得:“想清楚了?”





“嗯。”千玺点头浅笑,和北野第一次去找他的时候小孩天真的模样渐渐重叠。






北野很清楚,能让这小爷收心的原因无非是那人给了他足够的安全感,所以也没什么可刁难打探的。王俊凯在东区的地位完全能护着小孩儿继续无拘无束的玩儿下去,更何况还有自己在。





摸摸千玺的头,北野“严肃”地叮嘱他:





“如果谁敢欺负你招惹你,哥照样把他扔垃圾场去,知道了?”





“好。”千玺到哪儿都横,唯独在他哥面前乖顺无比。





出书房之前,小孩忽然回头抱住北野。





“哥,你要和小波哥幸福。”





“会的,傻小子。”
















北野有时候在想,如果小易的身世真的有他和小波说的那么简单……那么顺利,该多好。
















北野19岁那年,第一次被人堵巷子里。





混混之间抢地盘通常是要靠拳头说话的,但他面前这帮人并不准备正式约架,今晚只有北野和另外一个负责清算账务的向横待在这个片区,意识到对方的企图之后,向横从酒吧后门离开去找兄弟,而他则被迫退进一座孤儿院与工厂围墙之间的过巷。





跑是不能跑的,那就丢了尊严并如了这帮人的愿。看到几个人手里的铁棍和匕首,北野知道这回可能很难全身而退,向横会带人来,前提是他要坚持到那个时候。





“小子,你不是很厉害么。”染着红色杂毛的混混掂了掂手里的铁棍,不屑的瞥向他。旁边的人说话:“老大,他还有个跟班跑了,会不会叫人来?”





“不急,”领头的忽然眼冒凶光:“弄死他。”















易烊千玺坐在树杈上,看着一群人围堵在巷子里,有些害怕又不想干看着那个面熟的哥哥挨打。





今天是他第一次成功的偷跑出孤儿院,他还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可是……上次如果没有哥哥的帮忙他早就从围墙上摔下来还得被关禁闭了……但他一个八岁的小孩能帮哥哥打跑坏人吗?





小脑袋瓜转了转,易烊千玺小心地从树上跳下来,一阵风似的跑向保安室。














两个保安看到这个小西瓜头“噔噔”地冲进来,诧异地扶住气喘吁吁的小孩:“你怎么溜出去的?”





“大叔,有人打我哥哥……你们跟我来!”易烊千玺拉住保安的手,两人见状,带上电警棍就跟着他往外走。














北野在混战中挨了一棍,反手把人拽过来猛地一脚踹上去,估计着还得放倒几个才能有命活着出巷子。





突然,外面有人喊话:





“都住手!”





他看到穿保安服的两个人拿着警棍靠近,而后边站着的,是一个瘦瘦黑黑的小豆丁。















混混是瞧不起保安的,但两根电警棍足以拖延时间让向横及时赶到。看到一堆人围上来,几个毛头小子慌不择路地往巷子另一头逃跑。





北野无心报仇,却在一个保安的问话中愣了神——“你是他哥哥?”





顺着那中年男人的手他看到小男孩低着头不安地站在那里,仿佛料到了谎言被戳破的后果。





“算是吧。”





他记起这个孩子了,是那天卡在围墙上被他抱下来的调皮鬼。在寻人的阿姨面前,他还帮他圆了话:





“我给弟弟送糖果,对不起,他是太高兴了才想翻过来找我。”





在瞧见他从裤兜里摸出来的薄荷糖后,阿姨没再训斥那个小孩,只说“下不为例”,拉着人就进去了。





北野没想到,他无意中帮的孩子这么快就救了他的命。





易烊千玺惊讶地抬起头看他,显然不敢相信他会认可那个说法。向横一脸好奇地看着西瓜头小豆丁,拍了一下北野的肩膀:





“你认识?谁啊?”





“不认识,”他收起目光:“别教坏小孩子。”






















之后几天北野经常来孤儿院附近转转,有意无意的寻找那个小小的身影。





在他的意识里,无论如何小孩也称得上他的救命恩人了,不想把人往浑水里带是一回事,表达谢意适当关心又是一回事。





他从小没有得到多少亲情和爱,这个孤儿院里的孩子大概没比他幸运多少,何况……那天小孩看他的眼神像极了落水之后濒临绝望却突然被拯救的人,而他仅仅是默认了“哥哥”这个名号。





奇怪的是,任他站多久,就是看不到小孩。





那个调皮蛋会这么听话待在屋子里不出来?





北野是不信的,琢磨了一会儿,决定去保安室问问。























“你是那天巷子里的小伙子?”保安对他这张硬挺英气的脸印象很深,倒也热络的让他坐。





北野道声谢,问道:“我这几天没见到那个……我弟弟在院子玩,他去哪儿了?”





“哦,你说千玺啊?”保安想起他之前说的话,以为他俩真是兄弟:





“他不是上次偷偷溜出去了吗,回来就被副院子关禁闭室去了,现在还呆在里面。你说这小子话不多,手脚还真是灵活,怎么就他能跑出去呢?”





原来小西瓜头叫千玺,北野暗自念了一遍,觉得名字真是好听。不过,看千玺那机灵劲,如果不是找人来救他,应该也不会被抓住关禁闭吧……





“这样啊……我可以去看他吗?”





“你留个名字登记一下,去院长办公室申请就行了。”另一个保安拿笔和本子给他:“话说你怎么不把你弟弟带在身边呢?小孩子长久一个人总归不好。”





北野没回话,低头签了字就进院。





“唉,都不容易。”保安看着他单薄的背影叹气。




















院长怀疑地打量一下面前的人,还是带他去了禁闭室。打开门,角落里小小的一团动了动,千玺从臂弯里看了一眼,见到他的一刻忽然站起奔了过去:





“哥哥!”





北野接住扑过来的小孩,轻松的把他抱起:“想我啦?”





千玺身上突出来的骨头硌着手臂让他心疼,却仍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嗯!”脸颊上的梨涡深深陷了下去,与院长口中不听话的恶劣行为相去甚远。























好不容易让办公室的中年女人同意,北野牵着千玺到外面去吃东西。





小孩子看什么都好奇,肚皮撑得圆滚滚了还撒娇想吃棉花糖。北野没带过小朋友,却异常的有耐心,不仅给他选了个最大的彩色棉花糖,还顺带买了两张票背着他去看马戏。





千玺趴在他背上,讨好地蹭蹭:“哥哥,你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北野笑,从他零碎的几句话里凑出了大概的情况——





他是小时候被遗弃在废品站边的,有人看到报了警,又把他送进了孤儿院。长到这么大都没有朋友,最大的愿望是有个家,然后就能去孤儿院以外的地方。





















把千玺送回孤儿院以后,副院长没再把他关进小黑屋子里,不过话语里提了几句孤儿院过半年多就要拆迁的事。





她的意思是想先把孩子们找地方安置,如果有人愿意收养当然最好,但近几年有意向的家庭不仅要求高了,数量也在减少。而像千玺这样懂事较早又偏孤僻的孩子,估计很难找到寄养家庭。





北野沉默着听她说完,心里有了打算:“我会尽早给他找到安身之处,在这之前还麻烦您多照顾一下千玺。”





“应该的,你们亲人能操心肯定比我们可靠,他在这里不会有问题。”





















北野找了几个靠谱的小弟帮千玺物色合适的家庭,标准是没有孩子的中年夫妇,人得和善,不用大富大贵,要能平平淡淡过日子、真心对千玺好的。





像他这样提心吊胆与虎谋皮的人,哪怕表面风光,也注定要一条道走到黑没有回头路的。小孩子不懂这些,他既然应了那句“哥哥”,就得把人当亲弟弟去护着,一世顺利不说,让千玺平平安安的读书成长还是在能力范围内,总之,他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千玺沾上混混这潭脏水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拆迁之前北野联系好了一对在工厂有工作、家境一般但想要孩子的本分夫妻,一起把千玺从孤儿院接了出来。





那女人发自内心的喜欢眼前安静却聪明的小男孩,男人站在孤儿院门口与北野交谈,在得知他与千玺没有血缘关系只是有意帮助后彻底放下了顾虑。





将要走时,千玺紧紧拉住了北野的袖子,与蹲下来的他对视:





“哥哥你不要我了吗?”





“千玺要听话,哥哥不能照顾好你,所以给你找了新的家。你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上学,也会有照顾你的爸爸妈妈,乖乖回去,好不好?”





“可是我要哥哥,哥哥别丢下我……”千玺忽然情绪崩溃,上前抱住他的脖子呜咽着哭。





北野看一眼一边站着不知所措的夫妻,无奈地给小孩拍背顺气:“哥哥不会丢下你,只要有麻烦或者遇上坏人了,你就打我的电话,哥哥会马上找到你,行吗?”





他小心地抱起稍微止住泪水的千玺,走到保安室借了纸笔写下自己的号码,折起来放进小孩的袋子:





“不哭了,烊烊。以后要学会坚强,哥哥教你写的名字和说的话,都记住了?”





千玺吸吸鼻涕,眼里亮晶晶的看着他点头,一点不落地把哥哥带给他的一切都刻进了脑海里。





最后,夫妻俩一人拉着千玺一只手走了。北野盯着不停回头看他的小孩直到三人消失在路口,半抬起的手失力下垂。





没有说出的再见,是因为千玺以后的人生,都与他无缘。























那之后的几年,北野凭着信义和不怕死的拼劲迅速上爬,地盘越来越大,进账也日益丰盈。





有了独霸一方的权势后,他和几个出生入死的兄弟一起逐渐把钱转到明面上的产业里,着手创建与正规商人无异的庄园。好在他没沾染过du品走//私的生意,手续办下来顺顺利利,名下的铺面资产也为他提供了充足的硬实力,不能说完全洗白,但比之前的刀口上舔血要干净的多。





















他怎么也没料到,时隔九年再见到千玺,会是在一处居民楼的火灾现场。





已经成长为帅气少年的人站在救护车边静漠地与他对望,清澈的茶色眸子里有他看不懂的情绪。





北野内心复杂地走上前去,喉咙里翻滚的话还没出口,千玺就腿一软昏了过去。




















向横带回来的消息,让北野第一次触到了他离开以后真正的生活。





到那个家的头两年,养父母对千玺的确不错,在精神和物质上都尽可能的弥补他缺失的童年,但第三年,男人失了业,家庭的收入一下子紧张起来。





没了工作,男人受了朋友的蛊惑把积蓄投进了房地产,结果不仅钱打了水漂,还欠了大笔债务。走投无路的他酗酒赌博,输了钱受了气回来就殴打妻子,甚至朝千玺发火动手。





女人心疼儿子,拼命在外赚钱供他上学并偿还负债。哪成想男人突然有了来路不明的钱,她反复追问,才知道丈夫去帮人私运du品牟取暴利。





深知这事不仅违法而且危险极大,她几次劝阻甚至以死相逼,可男人尝到了甜头哪会停手,多次交易后竟然动起了歪念头往货里掺假。





不久前东窗事发,他害怕被上头报复,却不知从哪里打听到贩du的头子有喜欢小男生的癖好,就把主意打到了千玺的头上。





只是养子,又没什么感情,他立刻托人请贩du头子吃饭,特意把千玺也带了去。饭桌上,千玺发现苗头不对,借机跑了出来逃去养母上班的地方。女人没有办法,拜托工友把他带回家照顾。





出事的那一天,男人回家发现千玺和女人在家,强行要把人带走,争执下一时激动,打开煤气阀扬言要同归于尽。





女人见势把千玺推了出去反锁家门,他还没出楼,里面就发生了爆炸。消防车和救护车到的时候,事故现场人员无一生还。























这就是自己许给他的安稳人生。





北野在房间外来回地转,握上门把的手几次收缩绷紧还是松了下去。





千玺那天的眼神,让见惯生离死别大风大浪的他感到刺骨的凉意,他不知道要以怎样的心情去面对房间里因为受到过大的刺激导致短暂休克的男生。





那是他的弟弟,但如果要说怨怼,他这个放手把人扔到陌生家庭中、间接造成这些事情在小孩身上肆无忌惮刻上伤痕的“罪魁祸首”,的确首当其冲,更不配当千玺的哥哥。





假如出事那天他没有路过老居民区,才17岁就家破人亡的少年,又该何去何从?





















医生进去查看了之后,北野放轻脚步坐在床边,看着曾经机灵讨巧的小孩长开了的五官勾人心魄,却带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漠色。





克制着拉扯心脏的痛感,他像过去一样牵住了他的手:“烊烊……我很想你,你醒来跟我说句话好不好?是哥哥错了,哥哥不应该让你跟别人走的……”






















“老大。”





向横站在门边,面色凝重。





“有什么事在这说吧,我想多陪陪千玺等他醒来。”北野的目光始终没离开少年的脸。





向横把门关上,站到他一侧:“您让我查的那个贩du头子叫‘郭爷’的,这两天到处派人找千玺的下落。我在居民区发现有人日夜蹲点,他们可能已经探到消息知道人是被您带回来了。接下来,您准备怎么做?”





昏迷的人在睡梦中微不可见地颤了一下,北野皱眉,下意识握紧他的手:





“既然人都主动找上门了,就没必要放过这笔账。把码头的组织连根拔起后,让姓郭的尝尝自己手里货的滋味再灭口。那个男人死的太容易了,敢动我的人,就要付出代价。”





向横知道他这是被触到了底线要下狠手,若有所思的看向床上的少年:





“这是我那时候问过您的小孩吧?您和他还真有缘分。”




说完,自顾自地出去了。





北野置若罔闻,俯身地帮小孩掖好被角:





“烊烊,哥哥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些了。有哥哥在,谁都别想伤到你。”






















城里传遍了盘踞在西区最大的贩du团伙被“打包送上警车”的新闻,人们拍手叫好的同时,一条关于“贩du头领疑因内斗丧命,死相惨烈”的消息不胫而走,甚至有知情的连真相都挖了个八九不离十。





“大佬,这下是真的没人敢在您头上动土了。”向横一边打量手中的青瓷茶杯,一边半玩笑半感慨地说着。





许久没有回应,他抬头一看,北野正戴着耳机专注于屏幕,手里的钢笔在指尖旋转,连个眼刀都没给他。





成,自己这是被隔离开外了。向横郁闷地坐了一会儿,忽然把头凑了过去——练舞的那个……





真相了,千玺才是他们真·大佬啊!





















一直想写北野哥和毒花的故事
这篇番外还得感谢望川 @望川 的评论和支持
野花很好   但这种兄弟情不同于CP
毒花是个让人心疼的小孩
所以在苦难过后北野来到了他的身边
而在以后的人生中  K皇会宠他爱他一直护着他
他的一切患得患失都源于过去的经历
所以他值得最完美的幸福
关于毒花的正文已经差不多结束了
接下来全文完结后也许还有甜甜的番外
来自solo贤的七夕快乐😁
感谢喜欢💍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