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明贤

我不过凡人中最微末的一个
却也妄图陪神祗从日出走去永昼


这里是我的失乐园

没有进来的捷径 返回键退出谢谢


不定更
底线和爱豆都是易烊千玺
不尊重他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望周知

【古风速打】不渡

#没头没脑的速打#

#灵感来自旧相识 @望川 的名字#

#端午不甜  纪念屈原#













我那年,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






他啊,叫望川。






我在灯火通明的桥上喊他的名字,在空无一人的湖边为他放舟祈福,在阿娘做的喜饼上刻下我和他的生辰八字,又在没人看守的时分把香枕放进他装书的盒子。






只是我做这一切的事,他似都一无所知。






上元佳节,我向阿爹扯了谎,捧了藤匣就跑去他念书的学堂。先生开门告知,望川回了家乡。






我从不知他故居何处亲故在否。我依稀有些记忆,望川与我,是旧相识。只是在何时何地,每每深思脑仁便疼得眼前空白,久而久之,倒放下了心心念念的旧时。






去隔街的月老庙求上神保佑,那香无端端断了几次,我被人推出庙来,仰头望见满树的祝愿。






我站在树下,踮脚看系着的红绸,却恍惚见到熟悉的笔触——






与子携手,百年长乐。






是极好的字,极好的话,极好的名字。






莲依,望川。






我看了又看,咬牙撕下裙摆上的一络白绸。尖锐的发簪划破手指的时候,脑海中闪过一句话来——






“望川此生,定不负阿懿。”






便当是阿懿负你罢。我瞧着白绸与红绸悬在一处,红色的字迹分外醒目——






彼时有懿,不渡忘川。











“孟婆的汤实在难喝,我偷尝一口便吐了个干净。”






“望川你等我一等,我们下世还在一起,可好?”






“你不该任性而为,不忘却前世记忆,命格残缺不全的后果你可担得起?”






“望川,你别恼。我只是不想忘了你,你也记着我,等我来寻你的转世可好?”






“不了,我会忘了你,各自安好,互不相扰。”






“望川,望川!”






“你们松开我,我要同望川一起!”






“痴儿,你与他实在无分,何苦纠缠。”






“上神,我愿世世轮回寻他护他,求您成全。”






“罢了,只是,用命格来换,你可舍得?”






“舍了他,何谓得?”












何谓得?大抵连我也不知了。






匣子里的糯圆没了热气,我大口吞着。






红糖的馅甜,只这老天无良,晴日下的雨滴在碗里,偏怎是苦的呢。












没头没脑有始无终
很好这很阿贤
很开心“找回”了我的 @望川
虽然码出来不是什么好梗……
(  ̄▽ ̄)σ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