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明贤

我不过凡人中最微末的一个
却也妄图陪神祗从日出走去永昼


这里是我的失乐园

没有进来的捷径 返回键退出谢谢


不定更
底线和爱豆都是易烊千玺
不尊重他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望周知

【千凯千】山城少年

#短打  HE#

#梧桐一棵#

#只是单纯想写爱情#

#无可上升#













“尹柯,不要走……尹柯……不!”





邬童猛地从梦中惊醒,脑海里尹柯转身离开的场景像幻灯片一样反复放映。抱着头蜷缩在被窝里,他仿佛陷进了噩梦的死循环。





“邬童,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尹柯咬着牙死死地盯着他,大力地挣开他被汗水浸湿的掌心,那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笑话。





而他就是那个笑话。





“同性恋真恶心啊!”





“怎么会有这样的怪物?”





“哈哈哈Gay啊!太好笑了吧!”





“男生喜欢男生,有病吧!”





山城小,山城的人更是保守,在一个姐弟恋都被诟病的地方,同性相爱已经不仅是异类了,还是病。





“你看,尹柯,无药可救,说的就是我。”





枕头湿了一片,黏腻的触感让紧贴着的脸犹如针扎,却又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蒙住他的全身,让他濒临窒息。





一个打挺坐起,漏风的窗户缝里渗进些许光亮。他用力推开窗,虫鸣声夹带着雨后湿润的泥土气息一起涌进,把尘封的记忆掀起。





“你别动我的船!”压抑着怒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邬童拿着那船模型扭头看过去。





尹柯蹙着眉走进教室,手伸在他面前:“还给我。”





“你……你会说话啊?”邬童愣愣地看着他阴沉的脸,心里的疑惑翻腾。





尹柯是从首都来的转学生,没人见过他的父母来看他,也没人听他说话。他总是独来独往,任谁去“骚扰”示好都得不到回应。现在他居然对自己说话了?





还在想着,船已经被夺走,邬童盯着尹柯坚挺如松的背影,拎着书包就跟了上去。






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真正与尹柯有了交集。从最初的“唱独角戏”到尹柯被缠得不耐烦会讽刺他几句,再到他的善意也会收获一个点头或一句感谢。时间一天天流逝,他们的关系也渐渐拉近,直到……





“你看,哑巴来了。”“嘘,小点声,有好戏看了……”一教室的人在尹柯和邬童进来的瞬间敛了神色,一切都再正常不过,除了尹柯桌子上的一片狼籍。





“谁干的。”邬童扔下书包站上讲台,扫视下面的人:“敢做不敢承认是吗?”





没人说话,也没人看他。尹柯把碎了的模型一块块捡起捧在怀里,沉默地坐在位置上。





邬童忽然冲到角落一个男生面前,拽着他的衣领把人拎起来:“是你?”“和你有什么关系?那个哑巴……”





“呯——”邬童一拳把人打倒在地,踹翻了桌子骑在男生身上,再要挥拳打下去时忽地被人拉住手。“邬童,我有事和你说……”尹柯扯了扯唇角,低着头并不看他:“你出来一下。”





“那个模型,是我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尹柯眼角泛红,邬童偏头看他,他继续说道:“她还告诉我,只要我想她,就能在月亮里看到她。第二天我回到家,她已经吞安眠药自杀了。她在遗书里写她恨我爸出轨和冷暴力,她写她很爱我。我不知道抑郁症让她有多绝望,但我恨她扔下我一个人,也真的,特别特别想她。可她还是骗了我,我天天看月亮,却再也见不到她。所以我再也不和别人说话,他们都说我有自闭症,我爸把我扔来这里‘疗养’……”





话没说完,邬童紧紧抱住了他。尹柯笑了出来:“没事的,我来这儿才能遇到你啊。你看,我已经快好了,对不对?”邬童重重点头,还是不肯松手:“你不是自闭症,尹柯,我永远、永远不会丢下你。”“傻子,”尹柯拉开距离与他对视:“你知道吗?我有个很厉害的绝招,以后告诉你,好不好?”





尹柯的绝招啊……自己已经不配知道了。今天尹柯的家人应该就要来接他回去了吧,邬童关上窗,系纽扣时,手却一直在抖。明明是他先松开手的,明明不是自己造成的结果……





不,不对!邬童脑海里闪过尹柯看他笑时扬起的梨涡、尹柯在黑暗的小巷里牵住他的手、尹柯替他挡住父母的棒打……是尹柯!而不是……他。





“邬童,你希望我留下吗?”“你知道,这里不能给你想要的生活。”“你希望我留下我就不回去了。”“尹柯,我……”“邬童,你喜欢我吗?”





喜欢……怎么会是喜欢,怎么能是喜欢?邬童听见自己慌乱遮掩真相的声音响起:“我们会是永远的好朋友,对不对,尹柯?”





“邬童,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挣脱,转身,离开,那一刻心脏就像被人揪住,撕裂开来又毫不留情地掏空。





他终于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了——不是喜欢,是爱。自始至终,先爱的人是他,先退缩的,也是他。可……还来得及吗?再把那句话,说出来。





“我们不是朋友,我们是爱人。”





门被大力扯开,拉门的人,已没了影。





尹柯拉着行李,看到父亲从轿车上下来,沧桑的面容上露出一丝笑意,迈开腿向他走来。





下意识地握紧拳头,尹柯停在原地。真的就这么走了吗?连句再见都没有。不告而别,还是……落荒而逃?





自嘲的笑出了声,尹柯想起邬童逃避的眼神,瞧,哪里是他落荒而逃,不过一厢情愿换了个进退两难,才想用离开,逼出一个结果。





“走吧,我们回家。”父亲拍拍他肩膀,仿佛只是个接孩子放学的好爸爸。





“我的家?”尹柯后退一步,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您的儿子怎么会是我这个自闭症配得上的呢?”





“你!”





“尹柯!”邬童拼尽全力喊出一声,眼前发黑。





“您看,那才是我的家。”尹柯把行李一推,在邬童倒下之前用力的抱住了他:“忘了告诉你,我唯一的绝招,就是爱你。”





山城少年,天长地久。
















灵感来源于关键词写作训练
最近集训强度不大但之后就没有时间写其他了
断更的话   主要还是丧失了那种心境
从二次元撕到三次元真的很毁创作动力
争取用午休把小甜饼和彼岸更下去
不定期写个短打
去留随意,感谢喜欢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