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明贤

我不过凡人中最微末的一个
却也妄图陪神祗从日出走去永昼


这里是我的失乐园

没有进来的捷径 返回键退出谢谢


不定更
底线和爱豆都是易烊千玺
不尊重他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望周知

【千凯千】彼岸·花开——奈何

#花吐症  娱乐圈向#

#剧情需要  病症私设非百度 #

#BE慎入   勿上升×434#

#六发完结    中篇 #



祸起


缘生


奈何——






在王俊凯录综艺而其他人都围着他忙碌的间隙,我换了一件工作服从消防通道中离开广电大厦。离十点还有八分钟,这意味着我需要在15分钟内赶回录制现场,不过,应该足够了。





到那里的时候易烊千玺并没有在,茶几上有一个精美的蓝色箱子,大概,那就是他要给王俊凯的东西了。我脱下外套遮住箱子,下面还压着一张纸条 : 谢谢您,乾哥!【笑脸】





“JACKSON YEE?”这是他的英文名么?和王俊凯真配啊。我收好那张纸条,抱着箱子出了门。





挂上锁,我转身往巷子外走,后背忽然被撞了一下。“对不起。”戴着棒球帽的男人转头看我一眼又低下头快步走出了巷子。他背后印着“XX外卖”的醒目大字,似乎是位外卖小哥。
















在被人发现之前我赶回了广电,王俊凯正在后台补妆,而我的助手在给他讲台本。“谢了,你先去休息吧。”我拍拍禾泽的肩膀:“我来就好了。”禾泽愣了一下,点点头把台本交给我,转身离开了化妆间。





“东西拿到了。”我俯身在王俊凯耳边极快的说了一句,抽了一张纸巾帮他擦了擦耳廓:“这里有发胶。”化妆师连连道歉,随即上来检查妆容的服帖程度。我没猜错的话,化妆师,也是公司的人。
















凌晨一点完成节目的录制之后,王俊凯按公司的安排住进了广电附近的酒店。直到电梯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他揉了揉眉心:“你见到他了吗?”“没有,”我掏出纸条:“他留下了这个。”





王俊凯展开那张纸,面色逐渐变得柔和:“Jackson?他喜欢杰克逊?字真好,练过书法呢。”边说着,边把字小心叠起来放入心口位置的衣袋。那神情,像极了收藏家呵护稀世珍宝。





如果没有那一捧四色依米花瓣的存在,也许我会觉得能让他短暂地获得名为“喜欢”的幸福,再提心吊胆也值得。前提是,一切不以他生命的流逝为代价。
















保洁人员进来的同时也把箱子带入了房间,我道了谢并付了小费,王俊凯已经打开了箱子。他从中拿出了一只轻松熊,上面印着“KARRY♡JACKSON”。我看见从来不喜毛绒玩具的他吻了那只熊,复而又捧出了一本日记本,似乎是手绘,还有十几张照片夹在中间。





“……十七,十八。”王俊凯一张张翻看着那叠照片,里面的男生梨涡里盛满了最纯净的快乐。而他身后光芒万丈的舞台上,或清晰或模糊的、同一个身影,正是这快乐的根源。





“真好,”我听见王俊凯笑着低叹了一句:“原来你的喜欢不比我少。”





“飞纽约之前有半天的时间,您……需要见见他么?”





王俊凯把身上的花瓣拂进烟灰缸,我隐隐有些不安。越来越多的花瓣表明他的情况并不乐观,还有十几天就是演唱会,没有痊愈的话,谁也不能保证他可以撑到那一天结束。





“嗯,谨慎一点。”王俊凯抱着日记本躺到床上,不忘提醒我:“让他注意安全,调几个人送他回家。”“是。”我把所有花瓣用袋子包裹好,退出了房间。最后的一眼,是他微笑着拥紧日记本和轻松熊安然入眠。





这大概是他睡的最好的一晚。我将袋子扔进垃圾桶,走向自己的房间。
















“你和他说了吗?”王俊凯对着镜子换上最后一件外套,转头的样子并没有我印象中的那么耀眼,就像个清秀的大学生,墨镜下的桃花眼只能隐约看清轮廓。





“他应该到那儿了。”我放下手机。





公司的监控会有几分钟的黑屏,这段时间是王俊凯离开的唯一机会。休息室挂了勿扰的门牌,一旦有情况茶水间的阿姨会第一时间通知我。





现在只能希望没有意外发生了,我看着手表:“一分钟之后,出门向右,别回头看。”王俊凯走到门边,对我笑了笑:“阿乾,又要欠你一个人情了。”





“只要你平安回来,这就算我们十几年兄弟扯平了。”我看着他,突然好像回到了小学逃课去游戏室的日子。把书包往墙上一挂就能无忧无虑的喝着廉价的汽水看夕阳从山的那边落下,比谁都要自由,也比谁都快乐。





“现在,走!”我打开门,王俊凯风一样地跑出去,我看一眼没亮灯的监控器,关上门追赶他的步伐。





这条通道平时只用来王俊凯进出公司避免耽误时间,并不用担心有工作人员发现,而没了监控录像,他们也查不到进出记录。





顺利出了公司,我拉着王俊凯跑进后街的小巷,他似乎很高兴,不时问我:“你说,他见到我会不会很激动?”“我这个样子,被他看到是不是很丢人啊?”“阿乾,我的偶像包袱都掉了哎,他会喜欢我的造型吗?”





这就是爱一个人的表现吗?我顾不上一一回答他这个样子被别人看到的确会损坏形象,但如果是那么爱他的一个人,他的每一个样子,都值得被铭记一生。





“王俊凯您省点体力行不行?越活越幼稚您是要返老还童吗?”我对陷入恋爱的人为负的智商感到无语,他笑出了声:“你这是嫉妒啊,单身狗。”“行行行我们都是单身狗只有您抱得美人归好了吧!”我看着越来越近的铜锁,也懒得和他争辩。





“到了。”停下脚步,我推开虚掩的门——那个人也到了。





王俊凯忽然紧张了起来,丝毫没有候场时的镇定自若,要不是我一路跟着他到这,可能会以为他被调了包。“来都来了,真不进去?”我盯着他手里的口罩。“当然进去!”王俊凯长腿一迈就往里走。口是心非的男人啊,我叹气,把门轻轻合上。





有人从房间走出来,我看见王俊凯的虎牙又暴露在空气中:“千玺。”易烊千玺难以置信地盯着面前的人:“karry?是你吗?”“你可以叫我王俊凯。”他摘下墨镜,口罩被捏在手里握成一团。





“我……居然真的是你……”易烊千玺开心得几乎失语:“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明天要去纽约,今天想来看看你。”王俊凯离他更近,用手点了点他的梨涡:“我的……小粉丝。”下一秒他用手挡了脸,不着痕迹地掩去涌出的花瓣。





“凯哥,你们进去吧。”我把手帕塞给他,再接过来时已经成了鼓鼓的一团。“麻烦你了,阿乾。”王俊凯轻眨眼示意我别出声,拉过易烊千玺往房间里去。





“你很喜欢我吗千玺?”王俊凯的声音被风吹了过来,我隐约听见千玺好听的苏音响起:“对啊,很喜欢,深爱的那种喜欢。“那我们不一样啊,我是一见钟情的那种喜欢……”
















手机突然震动几秒,我不安地看了一眼屏幕——“公司发现王俊凯失踪,速归。”





来不及细想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我慌乱地打开房间门:“凯哥,出事了,快走!”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仍然没有松开:“公司发现了?”易烊千玺紧张地看向他:“你快走吧,他们会为难你的。”





“那你要等我回来,”王俊凯紧紧抱住他:“我保证,很快,很快我们就能在一起了……”“走吧,”千玺攀住王俊凯的脖子深嗅他的气息,轻轻推开了他:“我会等你,一直等,等到你不要我为止。”





匆忙打开门,我转头去拉王俊凯,他却挣开我的手,冲过去抱住易烊千玺:“千玺,我爱你。”说罢头也不回的往外跑,那一瞬间,他发红的眼眶只有我一人看见。





然而最坏的事情还是打的我们措手不及,巷口被记者团团围住,闪光灯照的我们睁不开眼。





“王俊凯,请问你对私会情人这件事怎么解释?”“王俊凯,那是你的地下情人吗?”“请问你们公司对这件事知情吗?”“你们是同性恋吗?”





我奋力挡住王俊凯的脸,抓着他的手拼命向巷子的另一边跑。一辆车挡住了我们的去路,禾泽的脸出现在驾驶座上:“上车。”





车子飞驰驶过巷子另一个偏僻出口时,我看见千玺的脸一闪而过,坐在我身边的王俊凯猛地曲身,喷涌而出的花瓣带着腥红,妖艳诡异。














那一刻,我忽然害怕起来,没人能告诉我永远到底有多远,也没人能告诉我,他们能不能等到再见的那一天。





童话说雨后会有一道彩虹,却不曾说过它也会转瞬成空。











欠了超级久的更新
真的要开虐了嗯……
最近一发东西就掉粉我也很迷茫
就看着写吧也不能保证什么时候有空更
感谢喜欢呐

评论

热度(21)